數位電子報

樂在運動 活得健康
2021-11-14

樂在運動 活得健康


A3區於110年11月13日為推動健康向前走運動風氣,培養獅友及獅子家庭情誼和諧,於台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「健康向前走潔淨地球防災宣導暨青春活力錦標賽」,同時宣導「樂在運動,活得健康」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,並於活動當日完成國際獅子會的五大服務志業。


11月初以往是個很舒服適合健走活動,今年的冬天來的比較早,活動在陰雨綿綿下登場,雖然氣溫偏低,小確幸的是,在花博內設施完善,有室內廣場可以遮風避雨,整場活動下來非常的舒適。
 

開幕典禮一開始,在辜榮杰總監開始致詞不久,陽光便開始嶄露頭角,天空逐漸放晴,為整場活動帶來好的啟程,大家在陽光溫暖的照射下開始一個小時的健走行程。


活動路線由花博舞蝶館出發,經台北玫瑰園到繞過新生公園再沿著大佳河濱公園的步道返回,回程經過圓山舊兒童樂園、林泰安古厝、花博農民市集,一路上不但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氣息,還有玫瑰園花海讓人驚豔,經過兒時回憶的遊樂園更是回味無窮。


今天的活動還融合各項社會服務有視力篩檢、糖尿病,民眾可拿健保卡做檢查,兒童癌症,環境清潔及獅子探索等5大志業. 大家比較陌生的獅子探索經過今天的展示,讓人印象深刻。


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吳淑鈴很貼心的在現場發宣傳品做宣導,她說「獅子探索」是一項證實有效的社交情感學習活動,以「幼稚園~高三」的學生為服務對象,透過「家庭、學校、社區」的合作方式來促進正向的青少年發展。教導青少年1.負責任2.有效溝通3.訂立目標4.做正確的決定5.抗拒毒品及飲酒的誘惑。


結束健走活動後,最讓人矚目的舞蹈比賽隆重登場,熱情洋溢展現青春活力專區團隊青春活力錦標賽,提昇獅友健康體適能,養成團隊合作精神,展現青春熱情活力,促進獅友情感交流。


開場第二專區就強勢登場,展現凌人的氣勢;十個專區百花爭豔,實力皆不相上下。比賽中,仍不忘做防災宣導,由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我們宣導正確的防災觀念。


青春活力錦標賽比賽以專區為單位,每專需至少25 位(含)以上,才予以計分,另有專區出席人數獎三名各得獎牌一面,熱舞表演特外聘專業熱舞老師及總監當裁判
 
比賽結果如下:


今年的路線很順暢,老少咸宜,不會亂,走一圈大約40分鐘,不會太累,10個專都有獎金且每一專都很有創意,青春有活力的街舞也有氧運動的舞蹈,男女配對的社交感覺的舞蹈,展現親和力,也有抬拳道展現力與美的舞蹈。最終活動在抽獎下進入尾聲,大家在獲獎的歡呼下完美落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