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電子報數位電子報


反毒健康行 青春活力Young
2022-01-22

少一份毒品  多一份健康


國際獅子會300A3區為宣導青少年遠離毒品,於11112212:30開啟宣導儀式特別選擇在青少年最喜歡聚集的西門町,舉辦《反毒健康行、青春活力Young》活動。



反毒宣導委員會主席吳超然獅友說:A3區辜榮杰總監賦予重責大任,籌畫多時並歷經多次的籌備會,決定今日(122)宣導,由於新型毒品,無孔不入,已經是沒有固定形象,會偽裝成為平時看到的點心、飲料食品,實在無法從外觀辨識出原貌。為使青少年能遠離毒品,走向陽光、向毒品說不,特別舉辦此活動。



此活動由國際獅子會300A3區、台北市萬華區公所、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及萬華分局所主辦;承辦單位是國際獅子會300A3區所屬的反毒宣導委員會,同時為防堵疫情,參與的獅友全部採實名制。



舉辦這次的活動的目的是讓青少年認識毒品的可怕,現場利用示範及引導有獎問答,在潛移默化中讓青少年認識毒品並遠離毒品,以求達到反對毒品、勇敢跟毒品說不的教育目的。



西門町這裡是青少年聚集最多也是最喜歡聚集的地方,活動特別邀請北士商樂儀旗隊領頭集結遊行隊伍遊行隊伍西寧南路、武昌街口往東行至中華路右轉南行、至成都路右轉西行、至昆明街右轉、再至峨嵋街右轉,至漢中街三叉路口再轉至武昌街總部。



從歐美毒品氾濫國家經驗來看,青少年常是毒品主流,無法得到溫暖的青少年,大部份多循著"抽煙、喝酒、濫用毒品"三部曲,在青少年同儕互相影響,朋友一起大家吸、你若不吸就進不入社交圈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濫用毒品,犯罪搶奪,一步步的墮落,終至不可收拾。



吸毒容易成癮,戒掉困難,一旦染毒,終身難戒。而且花費已非正當工作可以供養,為了吸毒最後不得不為非作歹,偷、強、拐、騙甚至販毒維生,殺人放火,造成社會動盪不安

吸毒不只傷害個人健康,更讓人喪失自我,與毒為伍不只自己受苦,甚至拖垮家庭,更讓家人有苦難言,一時的好奇吸毒會讓人終身遺憾;快樂人生不吸毒,拒絕毒品,迎向陽光,並請多關心您的親人和身邊的人,遠離毒品,勇敢向毒品說”NO”!!



委員會主席感謝天公作美,活動的當下雨勢暫歇,活動得以順利進行,A3區真的福星高照!感謝所有優秀的行政團隊、專、分區主席及會長的協助,讓今日的活動圓滿完成!

 
返回